您的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初中谋划>

初中生该如何规划?[西大觉者-刘玉广博客]

浏览数: |更新时间:2019-07-19

摘要:很多家长都以为初中是九年义务最后的三年,初中开始做规划,太早了,没必要,孩子懂个啥啊?还规划个啥啊?好好学习,认真读书就行了。
在这里,刘老师给家长一个小建议,初中,是最容易规划和微调学生的最佳时期,一旦错过,高中你想使劲规划调整,也就那样了,因为难度和学习压力就摆在那里!
家长:初中生该如何规划?——你们愿意花5到6年的时间跟我一起走吗?


西大觉者-刘玉广博客
 
   很多家长都以为初中是九年义务最后的三年,初中开始做规划,太早了,没必要,孩子懂个啥啊?还规划个啥啊?好好学习,认真读书就行了。
   在这里,刘老师给家长一个小建议,初中,是最容易规划和微调学生的最佳时期,一旦错过,高中你想使劲规划调整,也就那样了,因为难度和学习压力就摆在那里!
   初中,家长就应该好好仔细留意,学生心理素质,自理自立能力,学习科目分类的优劣排序,文理科偏向,学生兴趣爱好方向等等。依据学生的客观实际情况来规划引导,效果才会更佳。
   刘老师本人是不怎么提出所谓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这个说法的。毕竟客观实际情况本就不允许,不现实,为什么?因为每个学生的学习能力,个性,学习环境,素质,动手能力,认知能力都各不相同,为什么就不能再不影响升学和毕业的情况下发扬其长处?在这里我就举真实案例讲一讲吧!
   小童(化名)在初中的时候,对语文,文学,阅读的喜好及其理解能力就展示出与同龄人不同的层次,其父亲因是政法工作员工,小童在平时的学习环境里面也受到很好的熏陶。小童父亲发现她女儿的学习方向和优势,与我商量后,果断作出日后的引导习惯并坚持下来。1、鼓励和奖励小童更多阅读书籍,包含古今中外的书籍,每阅读完一本书,或者在阅读过程中,遇到不能理解的,大家一起探讨分析,(家长也家长示弱几次表示不懂对小童做出提问);2、勤抓语文和英语科目,一旦有发现英语成绩有较大波动,就在假期报英语复习班,数学求稳就行。物理化学及格就好。3、但凡有烧脑的影视大片,父女都会一起去欣赏,并在观影后,对印象深刻的情节相互分析解说和理解。借此来历练和提高小童的逻辑思维能力。4、高中以二中为目标,初中三年都了解升学二中的基本成绩要求,并依次而努力学习。
   小童初中毕业,并没有因为“合理”偏科而与知名的高中无缘,恰恰因为初中三年的规划学习和历练,反而让文理偏科的差距在不断缩小,同时小童也更清楚自己的高中录取标准和目标。事实也证明小童和小童父亲的努力是对的,二中录取了小童。小童和她父亲在收到录取通知之后的假期……
   未完待续!有图有真相。
 


上一篇:返回列表下一篇:初中升学高中浅析[刘玉广博客]

Powered by http://www.gxksy.com/ © 2009~2023 *